流風

主食金光布袋戲

溫赤/任赤本命。

雁俏、恨心、劍蝶、皇穌、杏默、豪藥、別詩、蟹牛、空網空、藏姚、競池、軍兵黨。

赤羽鍾情,師相真愛、溫赤至上。

霹靂布袋戲

楓櫻本命,日月、龍劍、吞雪、殢師、靜青、香情都很喜歡。

睡月靜好-温赤白情24h

《睡月靜好》-温任赤白情24h


靈感來自昨天臉書上面,金光直播老溫睡覺,非常可愛


 

「你那都十一點了,赤羽大人。」

「嗯,好。」

「赤羽大人~赤羽~信之介~信ちゃん~」

 

連”信ちゃん”都喊出來了,赤羽失笑。

摘掉眼鏡,從預算表單上抬臉,電腦/螢幕背後——他遠在大海彼端的新任男朋友——唇角同往常含笑,但細眼微瞇的模樣,赤羽知道他確實不太高興了。

 

「我知道,這份看完就去吃晚飯。」

 

「溫皇不會再相信你了,赤羽大人四小時間就這麼說了。」

確實,他無法反駁,「嗯,這些數據資料得一口氣看完,中斷後得重頭,反而浪費時間。」

「赤羽大人不過回去三週,臉瘦了一圈、黑眼圈都浮出來了,溫皇以為赤羽大人主要負責市場開發跟行銷,怎麼現在連財務都要你親力親為?」

 

紅髮男子自動當作沒聽到對方含混抱怨”虧我這冬天使出壓箱寶好不容易把你補得白白軟軟”的字眼,回道,「這兩個月市場起伏太大,DJI都崩成熊市,部分主打商品的供應鏈也斷了,得儘快找替代廠商降低公司損失,去年擬定的預算書跟年度規劃要重新調整,西劍流現在能擔起這責任的暫時只有我,」男人略帶調侃笑了笑,「自然是比不上還珠樓,你可好,鳳蝶、酆都月、百里瀟湘個個都有能力獨立處理你的營運範圍,伊織剛生產,總司得多花點時間陪他們母子,淚被我派去處理新興醫療項目,我既然被封為”西劍流軍師”,自然得多擔待。」

 

當時兩人商場一爭高下時,溫皇最初便對這運籌帷幄的西劍流軍師十分有好感,二人亦敵亦友曖昧多年後,終於捅破窗戶紙,赤羽還破天荒請了進公司來從沒請過的年假到苗疆與他相會,沒料到還甜蜜不到一個月,赤羽又因不可抗力因素銷假上班,現在溫皇對自己男朋友是工作狂屬性,見客戶比見自己的時間還多,便泛出幾分委屈。

 

「赤羽大人早該聽溫皇的話,提前培養接班人,資本額在東瀛數一數二的跨國企業,少了你一個人就無法運作,對公司治理本身也承受很大風險。」

赤羽沈吟,必須同意這觀點,「嗯,這難關度過後,赤羽是該好好規劃了。」

 

快速作了幾個重點批示發出電郵後,紅髮男人拉鬆領帶,起身去泡了杯咖啡,又取了秘書傍晚替他買的軟法麵包,回到電腦前,一邊啃著遲到的晚飯,一邊好奇道,「今天週六,你晚上沒事?我視頻都開5小時了,你剛剛就這麼看著我加班?」

 

赤羽知道自己進入認真模式時是全神貫注,雙耳不聞窗外事,直到放鬆下來吃飯才後知後覺聽到溫皇那端傳來隱約的古典樂聲。

 

傾耳細聽會兒,是蕭邦的《夜曲》。

 

「傍晚下大雨,我也沒興致出門,鳳蝶給我送了便當,吃完讀了點書,逗逗無雙,主要欣賞赤羽大人加班的英姿。」

 

赤羽聞言笑了起來,嚴肅的五官舒展,眼角帶豔,「什麼英姿?方才不還說我長出黑眼圈。」他頓了下,眨眨眼,「無雙呢?好一陣子沒看到牠,抱來跟我打聲招呼。」

 

溫皇慢慢從躺椅起身,幾分鐘後抱了隻梵色布偶貓回到鏡頭前,「無雙,跟爸爸說HI。」美麗的布偶原本還嫌棄地想掙脫,但看清螢幕上是何人後,立刻喵喵叫了起來,並且探頭想舔螢幕。

 

「乖無雙,我也想你。」

「欸欸,這差別待遇也太大了。」

 

赤羽睨了溫皇一眼,「誰讓你都把活兒丟給鳳蝶作,無雙自然不認你這鏟屎官。」

 

「不是,我也想聽赤羽大人說想溫皇了,唉啊,溫皇每天都在想赤羽大人,夢裡也是赤羽大人的倩影,寤寐思服,悠哉悠哉,輾轉反側。」

 

這什麼撩騷情話,都卅幾的人了,情情愛愛掛嘴上還是挺不好意思,赤羽有點臉熱,「神蠱溫皇,你別欺負我是東瀛人,我還是知道倩影這兩字,正常是不會拿來形容男人的。」

 

「倩指美好,赤羽大人雖非女子,但姿容音貌完全可稱倩。」

「哼哼,不同你爭,去,幫我好好抱抱無雙,跟牠說爸爸很快回去,這趟會給無雙帶很多好吃的。」

「耶~還真是人不如貓啊。」

「是嫌本師對你不夠好嗎?」

「溫皇豈敢,赤羽大人對溫皇情深意重、深情款款、柔情似水,西劍流總部何等嚴謹之處,大人都肯讓溫皇同步欣賞為你公司奮鬥的英姿了。」男人拋個飛吻,抑揚頓挫的聲調彷彿詩歌朗誦。

 

赤羽被情人的幼稚給逗笑了。「你再貧嘴我就關視頻。」

 

「唉啊,那溫皇要心碎而死了,萬萬不可啊~」

 

伸了伸懶腰,赤羽托著下巴,挑眉提醒,「我還要再弄一下,你那已經10點了,該到你的睡覺時間了吧?」

 

跟溫皇短暫同居幾週,每日貼身相處後,他才知道如果沒事,溫皇可以從晚上10點一路睡到早上8點,跟一天大約只須要5至6小時睡眠時間的自己相比,幾乎一倍長,但若遇到須要他親自出馬處理的棘手(有趣)事件,連續三天三夜不睡覺的拼勁兒,赤羽也曾親眼目睹。

 

「是有點睏,但捨不得赤羽大人。」

「……好,我不關視頻,你睏了就睡,睡醒打給我,我明早八點有會議,會議時間外都在辦公室。」

 

「一言為定。」

 

他看著溫皇喜孜孜地把鏡頭對準床鋪,無雙隨即也靈活躍上床單,然後窩進他先前睡的位置,溫皇點開床頭閱讀燈,一手擼貓,偶而抬眼,看見赤羽仍盯著自己,唇畔露出溫柔的弧度,他招招手。

 

「赤羽大人趕緊奮戰,弄完也早點回去睡吧。」

 

將心思從那一人一貓挪回公事,紅髮男人再度認真處理手上各式各樣的報告,等他再度回神,已經又過了三小時。

 

眼睛酸澀,他掩住個哈欠,把視頻放大,鏡頭對面的人顯然已陷入深沈睡眠,他從沒跟溫皇說過,自己是很喜歡他的睡臉的。

 

能看見他這般不設防的姿態,估計這世上沒幾人吧。

 

溫皇的笑就像武器,俊秀的五官、柔和的聲線,只要他想,他可以身旁的人如沐春風,但初識前幾年,赤羽見過他無情的模樣、狠辣的算計,他倆人內心深處有著部分同質性、難以否認都熱愛競逐的快感,也不介意以天下為局、眾人為棋;但多年過去,兩人身旁都發生許多事,心性也逐步磨得圓滑平穩,種種說不清的情愫,也在歲月長河底中慢慢沈澱釐清,最終改變兩人的關係。

 

靠上椅背,灰眸靜靜凝視對方的睡顏,這是他十多年前與對方相識,未曾想過的一幕,而湧動在內心的是平靜與喜悅。

 

無論外界多紛擾動盪,再也沒什麼能動搖他,因他知道這片月光下,有某人既使在深沈睡眠中,仍然掛懷自己,仍然點盞燈、開扇門,默默等候自己回去。

 

「いま、会いたい……」(現在,好想見你……)

 

END


评论(13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流風 | Powered by LOFTER